暗示的力量


暗示的力量_無糖甜點_20221028-1
暗示的力量

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本來就很小,但這很小的差異卻會造成巨大的不同!巨大的不同就是決定一個人是否成功、幸福,還是平庸、不幸的因素;而很小的差異就是凡事所採取不同的心理暗示。人最大的力量不是來自於生理和身體,而是源於心理暗示。你給自己怎樣的暗示,就能收穫怎樣的人生。

暗示的力量是最強大、最神秘的,且潛力無限。有時只需要一句話,就可影響一個人的感受,甚至改變一個人的未來。以下分享幾個實際的例子。

美國紐約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長是羅傑.羅爾斯。他出生在聲名狼藉的貧民窟,那裡的環境骯髒,充斥著暴力,在那兒長大的孩子不學無術,整天遊手好閒、打架鬥毆,甚至吸毒。但羅爾斯是個例外,他不僅考上了大學,還成為了州長。

後來人們才瞭解其中的秘密,原來最大的功臣是羅爾斯的小學校長—皮爾.保羅。保羅發現這所學校的孩子不好好學習,嘗試著用很多方法引導他們,效果不佳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他聽說這個地方的人比較迷信,於是他在上課的時候多加了一項內容:給孩子們看手相。

有一天,淘氣的羅爾斯從窗台上跳下來,伸出小手走向講台,保羅對他說:「我看你修長的小拇指就知道,將來你肯定是紐約州的州長。」羅爾斯從那天起,將這句話默默地銘記在心,他時時將自己當做「紐約州長」,按照一個州長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、完善自 己。在51歲時,他終於如願以償了。

有位名人說過:「把自己想像成失敗者會使人消沉,若把自己想像成勝利者,將帶來無限的成功,偉大的人生始於你想像中的畫面—你決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或是被他人暗示成什麼樣的人,意志的驅動力就會使你做那樣的事情,成為那樣的人。」羅爾斯原本是塊朽木,但保羅的暗示讓他發生了神奇的變化,竟然讓他從平民到州長,這說明,暗示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。

這不是一個懸念,也並非迷信,而是另類科學。科學家進行了一項實驗證明這一點,他們將水準相當的籃球運動員分成3個小組,告訴第一個小組的隊員停止練習,自由投籃一個月;第二個小組的隊員在一個月中,每天下午在體育館練習一小時;第三個小組的隊員在一個月中每天在自己的想像中練習一小時投籃。一個月後,三組隊員進行了投籃測驗,結果,第一組投籃水平下降2%,第二組投籃水平上升2%,而第三組投籃水平卻上升4%。

為何想像中的練習比真正的練習命中率還高呢?你一定很難想像,其實原因很簡單,因為在想像中,所投的每一顆球都是進球!這就是積極暗示心理的奇妙地方。不要輕易否定自己,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暗示,大腦就會活絡起來,會產生連自己也意想不到的力量,所以要改變自己,先從心理暗示開始。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前蘇聯一位天才的演員畢甫佐夫,有口吃的缺陷,但奇怪的是,只要一站在台上,他就會口若懸河,原來他用了積極的自我暗示,每次上台,他都反覆告訴自己,在舞台上的不是他,是某個說話流利的劇中人物,經過不斷的自我暗示,他終於成功了。

李嘉誠在談及自己的成功時說到,他最開始的想法是:「我一定要出人頭地。」他明白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,自己必須赤手空拳闖出一條路來,就是憑著相信自己、鼓勵自己,他創造了自己的事業。

美國知名的籃球教練伍登,曾在12年內贏得了10次全國總冠軍,被人們譽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籃球教練之一。他的成功哲學是: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的、積極的自我暗示。每晚睡覺前,伍登一定會告訴自己:「我今天的表現棒極了,明天還要努力,表現得比今天更好。」

就連大發明家愛迪生也深信暗示的力量,他曾在工作日誌上寫著:「我相信自己會成功的,我知道自己一定行,我會發明電燈的!」在堅持了上萬次的實驗之後,他終於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盞電燈!

以上的例子,你會發現上述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沒有成功之前就暗示自己已經成功了,或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。環顧周圍,那些平庸的大多數人卻只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會成功。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暗示,自然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。

除了機遇、能力等因素外,你是不是經常自甘墮落,自甘失敗,自甘平庸,而很少給自己注入積極的心理暗示?我們常說:「種豆得豆,種瓜得瓜。」同樣地,在思維裡種下怎樣的暗示種子,你就會處於哪一種狀態。積極的心理暗示能將不自信變成自信,將自信變成自信滿滿,而消極的心理暗示則會讓你失敗。如果你將「放棄」、「不可能」、「辦不到」、「沒法子」、「有問題」、「行不通」、「沒希望」等當做口頭禪,就是給自己定了型,就是認命了,不順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會產生。

時時刻刻用積極的暗示鼓勵自己,像李嘉誠、伍登、愛迪生那樣常對自己說:「我是最好的」、「我是最棒的」、「我一定能」,這種暗示會產生強大的原動力,進而產生一種非成功不罷休的執著。

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,但面對困難,可以輸給對手,也可以輸給環境,但決不可以輸掉信念,輸給自己!心理暗示可能值不了多少錢,但只要你堅持下去,它就會迅速提升無形的價值。

10月 28, 2022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