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業的心酸-這家公司(WASIMO)不能待,請小心!

[從台灣Yahoo轉載]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article?qid=1710072004859

大家好,這個消息是來自我的好友,那天和他吃完飯,才得知他的近況是如此的悲慘,以下是他的個人故事。他經由一個好心的主管推薦到一家芬蘭的電子儀器公司(未來在台灣設立公司),老闆是日本人,公司的名字是WASIMO(http://www.wasimo.com/),所應徵的職稱是軟體工程師,原本他和老婆已經在美國一段時間,一開始是利用網路語音面試,互有了解後,公司的老闆不希望他留在美國,若想要這份工作,必須回到台灣,雖然這間公司在台灣尚未成立,我的朋友夫妻二人初步評估就決定回到台灣,並放棄了美國的事情,接受這份"不合理"的工作。

如何不合理呢?工作的合約內容和他口頭答應的都完全不一致:

第1點-合約:不支付加班費,已包含於薪水。事實:每天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二點(這是平均時段),最晚曾三天三夜沒睡。

第2點-合約:尊重台灣的休假方式。事實:每到假日,老闆就與我朋友視訊會議,每個週末都這樣搞。

第3點-合約:雙方都可以中止合約。事實:當我朋友提出離職時,離職原因是:生涯規劃。對方居然說若是這個原因的話,他不能接受,還語帶威脅的說,他的離職會造成公司的進度延遲,所造成的損失要我朋友負責。

第4點-合約:若有差旅費,公司會支付。事實:其實他一開始就騙了我朋友,因為他說會在台北內湖找個辦公司,我朋友就在內湖租了房子,最後他居然在桃園租了個公寓,要我朋友去那裡上班,所有的差旅費只費了二次,之後的他都不付了。

合約中有註明的他都可以不履行,更不用說合約沒註明的。
第1點-要求每餐要吃不同的外食,而且他不想搭計程車,都用走路的,有時都要走1個小時以上才找到。

第2點-要去機場接機和送機,就算是凌晨的班機時間,都一定要到。

第3點-他會不讓我朋友回台北的住所洗澡和休息。

第4點-當我朋友跟他報告進度或找一些零件時,向他回報,他居然告訴我朋友,他從來不相信任何人,除了他自己之外。

第5點-買了組合桌,他為了省計程車錢,我朋友居然要搬那個組合桌在下雨天,從桃園IKEA倉庫扛了四十幾分鐘的路程到他住的公寓。

第6點-因為我朋友的離職原因是生涯規劃,他說這不是理由,他說編謊告訴所有的同仁說我朋友是車禍然後斷了手,所以不能寫程式,這種人真的有夠賤。最後要談判時,我朋友就關機,不接他的電話,然後他傳訊息給他的老婆,並講一些威脅的話,後來,他們有出去協調,但他老闆並不覺得這樣子的工作要求有什麼不對,我朋友就告訴他,台灣人已經不是被日本人統制了,還告訴他,連最基本的信任都做不到,你沒有資格當人;他還還到處跟所有的代理商講我朋友健康有問題。

希望我朋友能提早脫離苦海;若有台灣的伙伴要到這家公司工作,自己要多加注意啦!

10月 06, 2010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