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 公車上人生的領悟

無論你的職業是什麼,從小到大你一定搭過公車,不知你可曾發現搭公車會啟發一個人的人生領悟。

每天上下課、上下班的時間,當你搭車時,你一定會覺得人擠人,無法思考任何事情,正所謂的小細節大領悟;好多次搭乘擁擠的公車,有個情境是:這一站已經開始有人站著,當下一站的乘客上車後,我發現有99%上車的乘客也會跟著站著,並不會主動尋找是否後方還有坐位(或許大多乘客都不想坐吧,真的是這樣嗎?),但反觀一件事,如果把剩下的坐位當成是同一領域成功的機會,當你是個CEO,就像剛上車的乘客正尋找著你的藍海,可曾想過你也是人云亦云嗎?跟著站著的人站著嗎?

這個擁擠公車的故事,是想告訴有心想創業的伙伴們,別以為已經沒有獲利空間了,若能靜下心來觀察,其實有些獲利空間等著你去發現,想當成功的創業人,首要條件是改變思考方式,細心尋找屬於你的藍海利基,我相信你也會成功的。

8月 06, 2010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