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 什麼是自我價值?

這篇文章是我自己的領悟,這並不是課本中的理論,若是,這可能是一篇無聊的文章;

有一天我到腳底按摩的店裡,當師傅結束按摩後,我問他一個問題-"你的工作是什麼?",他的回答是"就每天按摩按摩,就那麼簡單!",你認為呢?

這並沒有正確的答案,但我跟他說,你的工作並不只是腳底按摩,而是幫客人解處壓力、讓客人健康一點!他聽之後,認為我是一個不一樣的客人,結果我們變成了朋友,但這並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從那次談話後,他對他的工作更積極了,不像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樣子,一臉無奈,讓我覺得他就只是按一按腳底而已;我發現他的改變後,我仔細想想,這是自我價值的認知,你可曾認為你的工作很無聊,或許可以問一問自己,你工作的價值是什麼?

找到自己的價值很難但很重要,我認為行行出狀元,但有太多人只把這句話當成是口號吧!在台灣大多數的人都會放棄自己的興趣,選擇另一個並不喜歡的工作,為什麼會這樣呢?我想這就是價值認知,我們總覺得錢才是有價值的,但在歐美的國家,他們覺得他們的作品和服務所帶給客人的好處才是無價的,每個行業都有人從事,但在台灣大家一窩蜂的偏向科技業,就只為了較多的薪水嗎?有多少人真的有好好的陪伴著家人和小孩,加班加班還是加班,真的快樂嗎?有享受到人生嗎?我不清楚你,只有你自己才能明白,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我的價值。

做自己想做的事,多花點心思,或許可以創造另一個不一樣的行業;或許換個想法,在職場上會快樂一點,人生並不只有金錢,錢真的夠用就好,多少才夠用呢?這就因人而異了,我想還有許多美好的事可以去追求,可曾停下腳步欣賞天空的雲、海邊的浪花等,是如此的美好!

8月 20, 2010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