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用Google Analytics監控你的網站或部落格的流量


Google Analytics是Google提供的工具之一,它提供了網路流量的分析與市場分析。它是一個強大、彈性、容易使用的一個企業級網站分析工具,它不僅可以協助網站擁有者發掘潛在的顧客、監控網路流量的來源、哪些網頁被瀏覽與一些有用的統計數量,以便於調整網站的架構。

1) 你可以利用這個網址http://www.google.com/intl/zh-TW_ALL/analytics/登入,這是一個免費的服務,如果你已經有其它Google產品的帳號,都可以用你帳號登入。你若不熟悉英文的介面,在右上角有一個下拉選單,選擇你習慣的語言。
2)點擊紅色箭頭處後("Add Website Profile"),會顯示另一個新的畫面”Create New Website Profile”,然後輸入你的網址(部落格也可以),再按下”Finish”。
















3)你將會得到一個ID,是以UA-當做開頭,可以複製下方的程式原始碼,再貼到你網站程式碼的body元素中。











4)將程式碼整合到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後,必須等待數個小時後,等待Google產生網站報表;所以你會發現你的狀態(Status)是”Not yet installed”,24小時後,若你的網站狀態仍然不變的話,你可能要確認你是否把Google的程式碼放在正確的位置。

7月 26, 2010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